植物医学学院举行“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22 20:35:3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展望美好明天,5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病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踊跃作答,在竞赛场上展现出了新时代植保青年的风采。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共分为青春向党队、砥砺前行队、百年觉醒队、意气风发队、云翔九州队共五支代表队进行答题。比赛以四史系列题目问答、抢答及击鼓传花作答风险题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激烈活跃,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参赛选手们力争上游、不甘落后。经过两轮的比拼,最终评选出百年觉醒队为代表领读李大钊先生的《青春》文章节选部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朗诵。意气风发队取得了桂冠,随后,第三党支部书记丁晨为胜利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中国农业大学通过现场组队的方式,分为“哈哈哈”、“呜呜呜”、“呱呱呱”、“咩咩咩”及“汪汪汪”五支队伍,参考“一站到底”的赛制规则进行。题目不仅围绕党史知识,也涉及生活科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

  本次比赛,创新了党史教育形式,深化了学生党员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结果的理解,进一步培植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使青年党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着他们在奋进的道路中,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