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 “牢记使命,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09 11:37:5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增强青年党员使命意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7日上午,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通过QQ语音直播,举行“牢记使命,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线上故事会——讲述战‘疫’故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学院团委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丽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党员代表孙慧琳主持。

  李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学生党员要争做思想先锋,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最新思想理论和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学习传达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信心;大学生党员要争做行动先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驻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自律,学会敬畏和感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上,七位学生党员通过精致的PPT与流畅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感悟,呼吁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

  同学们有的分享了李文亮率先拉响疫情警报,勇于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吹哨人;有的分享了张定宇隐瞒身患渐冻症绝症的病情,不顾感染新冠肺炎的妻子,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的分享了发扬哥哥“让我来”精神的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将医院视为战场,不计个人得失,做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有的分享了李兰娟院士从曾经的赤脚医生到如今的业界泰斗,始终奔走在医学最前线,做实事说真话;有的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的数学老师范琼利用自己的专业汇总统计居民体温等各类数据,确保信息对疫情防控起到作用;有的分享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昼夜兼程赶往武汉,始终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有的分享了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平凡岗位上努力奉献的工作者,并向每一位辛苦工作的逆行天使致敬。

  听完了支部党员的分享,许多同学纷纷发表个人感想体会:学生党员孙佳宁:“在我看来英雄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神坛人物。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学生党员杨晓敏:“90后的白衣天使,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同为90后的我们应该做点什么?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去思考、沉淀,多读文献,分析自己的实验数据,为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党员王雪成:“我们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不只是她、他们,更是我、我们,我们共同努力,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本次线上故事会是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牢记使命,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将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间的交流,激励学生党员参与带动所在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